2017/04/20 19:55

布施增功德? 步道上撒食物!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要替自己做功德,卻干擾到生態,民眾到台中東勢的鳶嘴山爬山,發現步道兩旁,竟然被丟棄上百個沒吃過的鹹光餅,這種餅通常是拿來拜拜的,有山友目擊,一群神秘的黑衣團體,在山上撒鹹光餅,民俗專家說,有人會借由這樣的"布施"來增加自己的功德,但林管處將追查是誰亂丟,最高可罰30萬。

山友攀登鳶嘴山,享受山林美景,主要山路旁的小徑,地上卻是一顆顆的圓麵包,數量接近百顆,仔細看圓麵包上,中間有個小洞,這是鹹光餅,又叫平安餅,是拜拜在用的,有山友目擊,一群黑衣人將鹹光餅延路丟,似乎在舉行某種儀式。

山友有看到黑衣人背背包然後嘴裡念念有詞撒的,宗教界確實有團體,會鼓勵民眾藉由布施食物,回向結緣,增加自己的功德,到底是誰在山上丟鹹光餅,讓鳶嘴山變成麵包山,林管處要追查開罰。

林管處勸民眾,破壞山林環境,行為沒有公德,怎麼可能累積功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