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5 20:26

台上10年功! 醒獅練習全身傷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台灣的醒獅文化揚名海上,來自新竹的聯豐龍獅戰鼓團,過去征戰大大小小賽事,成績亮眼,但背後練習相當辛苦,選手經常從高架下摔落,全身是傷,但仍然持續忍痛訓練,今天華視新聞就帶大家直擊,醒獅練習過程。

白色的獅子一轉身,來了一個吊獅尾的動作,台下響起了一片掌聲,白獅馬上再露一招甩獅尾的高難度動作,他們是新竹聯豐龍獅戰鼓團,經常在比賽當中,令觀眾驚叫不斷,操作獅子的兩個人合作無間,但卻也有失足墜落的時候。

操控白獅的是兩位年輕人,他們從16歲那年就加入,這一練就是六年的時間,想要扮演好一隻小獅子,除了需要訓練高超的技巧之外,神情的揣摩也很重要,最近這幾年來聯豐龍獅戰鼓團,接連拿下多項比賽的冠軍,也發下宏願,有朝一日要成為舞獅界的世界冠軍,因此在達成這個目標之前,不管摔落多少次,都仍然會忍住疼痛,努力地訓練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