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7 13:18

全球唯一 海洋科學研究帆船來了

綜合報導  / 基隆市

基隆港有艘帆船進駐,來頭可不小,它是全球唯一的"海洋科學研究帆船TARA"!航行了超過35萬公里,第一次造訪台灣,特別停留四天,開放民眾參觀,希望大家一起關心全球暖化議題。

全球唯一的海洋科學研究帆船,勇闖極地的寒冷氣候,研究人員探勘海底,發現美麗的海洋生態,TARA用堅固的鋁金屬打造,一路航行超過35萬公里,造訪40個國家,進行科學考察,而這艘帆船遠渡重洋,第一次造訪台灣基隆港,甚至在船艙為台灣學生教學。

全長36米的雙桅帆船TARA,碰到海水不會生鏽,還能突破冰層,曾經到訪北極海和各國港口,研究發現,海洋上有超過2500億顆懸浮塑膠微粒,嚴重影響生態,也可能被人纇吃進肚子裡。

珊瑚鈣化、冰層溶化,全球暖化的議題需要大家重視,台灣是四面環海的島嶼,難得有國外的研究船造訪,想要一窺究竟可得把握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