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7 13:49

水準不夠? 偏鄉弦樂團表演遭拒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高樹偏鄉學校新南國小的弦樂團很特別,60多名成員大多來自弱勢家庭,校長想用音樂改變他們的人生,請牧師幫忙從國外募來80多把小提琴,沒有譜架,就把譜貼在前面同學背上刻苦練習。

還曾被總統府和高雄文化中心邀演,但這次和盲人鋼琴家許哲誠一起演出,向屏縣政府申請演藝廳,卻被以"水準不夠"拒絕,要他們到比較舊的藝術館表演,這拒絕的理由讓小朋友都好傷心!

悠揚的琴音,這是屏東高樹新南國小的弦樂團,和盲人鋼琴家許哲誠一起演出,本來要申請的,是設備比較新、座味又多的屏東演藝廳,但卻傳出被縣府文化處以"不夠資格"拒絕,改在叫舊的屏東藝術館表演,這種說法,讓小朋友們好傷心。

新南國小是偏鄉小學,校長想用音樂改變他們的人生,弦樂團60多人都來自弱勢,還請牧師幫忙從美國募來80多把小提琴,一禮拜無償教學一次,剛開始沒有譜架,就把譜貼在前面同學背上苦練,努力得到肯定,還曾受邀到總統府和高雄文化中心表演,這樣的成績,怎麼還被說成是"不夠資格"呢?

處長表示沒這件事,是縣府表示為了維持品質,演藝廳有一年前申請的審查機制,現在雙方各說各話,希望能查清真相,別傷害到小朋友的心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