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3 13:16

開發票轉嫁顧客? 肉圓名店跟漲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繼彰化北門口肉圓,一顆漲到100塊之後,彰化的阿三哥肉圓也跟進,理由一樣因為被要求開發票,大顆的一口氣從80漲到90,漲幅12%,有民眾質疑小吃店被要求開發票,代表月營業額超過20萬,生意好,應該付出的費用,怎麼轉嫁到消費者身上。

這一顆全台最貴的北門口大肉圓,一顆漲到100塊,緊接著又有一家跟漲,即彰化阿三哥肉圓,也要漲12%,大肉圓一顆從80元變90元,而阿三哥漲價的理由,跟北門口一樣,都說是國稅局要求開發票,但民眾質疑,生意好所以被要求開發票,轉價到消費者身上合理嗎。

小吃店營業額20萬以下不用開發票,所以一個月大約只要繳一兩千塊營業稅,但如果營業額超過20萬,就要開發票營業稅5%,等於每個月要繳1萬塊,但這也代表你的生意夠好,所以必須支付更高的稅。

阿三哥老闆說,原物料都在漲開發票成本很多,老闆還說,這次漲12%還沒漲足,未來不排除要再漲價,但以肉圓這樣的食物來說,一次就漲10到20元,比例上,漲幅真得非常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