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廉航空難 墜機前對話曝光

王皓 編譯

德國之翼客機墜毀事件,真相一一被揭露,德國小報取得錄音紀錄,發現副駕駛盧比茲要正駕駛去上廁所,將他支開後,反鎖駕駛艙門,接著故意開飛機撞山。而現在顯示,盧比茲可能因為視網膜剝離,又和女友分手,身心狀況不佳,故意撞機。而他8年前學開飛機的畫面也曝光。

德國之翼客機墜毀到今天已經滿六天,而各種和墜機原因相關的訊息也抽絲剝繭般的一一揭露,有外國媒體取得副機師盧比茲八年前剛開始學開飛機時的影帶,那時只有20歲的盧比茲看起來非常開心,讓人難以想像,短短八年後他不但罹患憂鬱症,還開著飛機帶走包括自己在內的150條人命。

背對鏡頭,顯然笑得非常開心的,是20歲的盧比茲,彷彿世上沒有比開飛機更讓人愉快的事。然而就在拍攝了這段影像的短短八年後,盧比茲駕駛A320客機撞山,帶走包括自己在內150條人命。黑盒子完整紀錄下,飛機墜毀之前10多分鐘,機艙內部的所有情況。

客機10點01分從巴塞隆納起飛,進入巡航高度後,在10點27分,盧比茲對機長說「你之前不是沒去廁所,現在可以去了」,機長回答「那你接手吧」,之後就是一連串包括座椅移動以及艙門被鎖上的聲音。兩分鐘後,客機開始下降,10點30分,機長驚覺情況不對,在駕駛艙外砰砰敲門,但是盧比茲沒有回應,接下來七分鐘內,機長不斷怒吼、敲門,甚至拿斧頭劈門,最後客機警示系統發出高度警報,機長則在門外狂罵髒話,但是駕駛艙裡除了盧比茲的呼吸聲,還是什麼反應都沒有。黑盒子最後錄到的聲音,是客艙裡乘客的尖叫聲。

這段讓人非常沈重的紀錄,被德國小報公布了出來,而盧比茲的身心狀況,也再度成為焦點。包括他的憂鬱症病況,以及是否有視網膜剝離的問題等等。而在空難現場,悲傷的罹難者家屬則呼籲航空公司,應該讓管理制度變得更透明,恰當的照顧所有飛行員,因為所有乘客,等於把生命交到了他們手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