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6 13:04

愛無國界! 緬甸女胳膊不歪了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台灣醫師的愛心,讓一個小妹妹重拾笑顏!嘉義基督教醫院的緬甸華僑陳俊和醫師,三年前到緬甸時,發現一名當時12歲的黃小妹妹,年幼在當地跌倒受傷骨折,卻因為醫療資源缺乏,導致她骨折處變形,越來越歪斜,這也讓她感到很自卑,只敢穿長袖遮住,也很少露出笑容;陳醫師透過教會協助,讓黃小妹來台灣手術,成功讓她胳臂恢復正常模樣,感恩會上,黃小妹笑的好開心。

感恩會上,主角15歲的黃小妹笑的很燦爛,對她來說,已經很久沒有打從心裡這麼開心,還能穿出久違的短袖上衣。左手包著紗布,黃小妹遠從緬甸來台開刀,將她原本歪斜的胳臂矯正回來,而背後的大功臣,是嘉義基督教醫院的緬甸華僑陳俊和醫師。

三年前他在緬甸北部山區看到了黃小妹,她因小時候跌倒骨折,當地醫療資源不足,骨折處變形手歪了,黃小妹變的自卑,只穿長袖也不愛笑,陳醫師透過教會,讓家境貧窮的黃小妹來到台灣治療,並無償為她開刀。如今看到一個可愛的小女孩,重拾自信和笑容,這一切就是醫師最好的回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