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4 09:37

搶龜山島商機 賞鯨船擋客輪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有飯店業者規畫搭百噸大船前往龜山島的收費遊覽行程,上午前往勘察,由於龜山島每日只限定1800人次登島,原本當地的賞鯨船業者擔心生意被擠壓,出動十三艘賞鯨船前往海上阻攔,經過30分鐘溝通無效,最後飯店業者的船隻還是無法靠岸,被迫返航。

賞鯨船業者為了阻擋飯店客輪停靠龜山島,在海上出動13艘船前後包夾飯店客輪,"綠舞一號"卡在中間動彈不得,雙方僵持半個小時,進退兩難,岸上更有一群人舉旗抗議。

業者會如此大動作阻攔,就是擔心飯店客輪往後成功停靠龜山島,會影響當地十家業者的生意,飯店客輪超過百噸,相較之下賞鯨船限制50噸以下,能載客的人數落差很大,而且龜山島每日登島人數也有限制,1800人該怎麼分配雙方各有訴求。

東北角風管處主任陳世明表示:「簡易碼頭,沒有限制任何船隻前來停靠,1800是額滿為止並沒有說要分配給誰」,飯店客輪依規定做勘察,卻被技術性阻擋,最後無奈放棄,不過雙方都是合法申請,為了佔生意地盤,最後上演了一場海上擋船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