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9 18:58

海上大地震?! 鬚鯨撞賞鯨船肇逃

張樂 編譯

  鯨豚迴遊季,許多人喜歡去賞鯨。美國一艘賞鯨船出海時,被鬚鯨撞個正著。可想而知正在捕食鬚鯨,肇事後逃逸無蹤。另外,一群與鯊共遊的潛水客發現鯊魚嘴裡有釣魚線,冒險幫鯊魚嘴裡的釣鉤拔出來。想不到,鯊魚不但不感激,竟然甩尾,甩恩人一耳光,真是好心被雷親。

  與鯊魚共遊,是加勒比海海上活動很夯的賣點之一。為了研究和攝影,一群潛水客帶著小魚和攝影機潛入海底餵食鯊魚。潛水客發現這頭鯊魚嘴角有釣線,於是冒險硬把它嘴巴掰開,手深入鯊魚嘴裡,拔出釣鉤。這招也太狠了吧。鯊魚甩尾倒打恩人一耳光,打得他呼吸面罩差一點就掉了。從另一個角度看,這鯊魚真是不知好歹。

  壞壞的還有這頭肇事逃逸的鬚鯨。一群賞鯨遊客正在欣賞海上風光、搜尋海面鯨豚的蹤影。想不到,船身劇烈晃,海面上留下很大的漣漪。撞擊船身的是一頭鬚鯨。慢動作看,鬚鯨為了追逐獵物,才從深海衝到海面上的,在它眼裡,說不定礙事的才是人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