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6 15:45

吳郭魚皮助癒合 燒燙傷患有福!

綜合報導

燒燙傷患者的治療過程相當痛苦,巴西醫療團隊研發魚皮療法,傷口貼殺菌過的吳郭魚皮,讓患者感到冰涼、減低疼痛感,大約20天後把魚皮撕下,發現傷口癒合速度變快。不過魚皮療法目前還在臨床實驗階段,有50名患者接受治療。

吳郭魚、台灣鯛,不只能吃、現在還能用來治療燒燙傷,巴西醫療團隊把吳郭魚皮撕下,將魚鱗、肌肉組織、以及任何可能傳染疾病的毒素去除,把魚皮、貼在燒燙傷口上,魚皮裡的膠原蛋白超保濕、讓傷口感覺冰涼,還能減少傷口體液、血漿和蛋白質的流失,患者不再需要每天痛不欲生的換藥。

從吳郭魚上取皮、殺菌、最久可以保存兩年,貼在傷口看起來像是紋身,大概20天後撕下、傷口癒合進度讓醫療團隊很滿意,而且魚皮比人工皮便宜,對發展中國家患者來說是一大福音,目前魚皮療法還在臨床實驗階段,並不能取代現行的常規療法,等實驗成功、醫療用的吳郭魚皮才會正式量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