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0 12:00

來平潭"迺夜市" 濃濃道地台灣味

蘇雅容 王永秦 報導

  在福建平潭,也能吃到道地的台灣味。台商把台灣出名的夜市美食,原汁原味搬到平潭,引發熱潮,假日排隊人龍不斷,不過,在當地設攤的台商注意到,大陸假鈔滿街跑,要賺錢還是得張大眼。記者蘇雅容、王永秦來自福建平潭的第一手觀察。

  華燈初上,福建平潭現在晚上也流行「迺夜市」。這裡是第一屆的平潭台灣觀光夜市嘉年華,來自台灣的美食小吃,每一天都吃得到,這群人伸長脖子,等的就是這一味。舌尖上的台灣美食料理,大腸包小腸,來試看看喔,老闆很聰明,派出先遣部隊,一邊發號碼牌,一邊收錢,先鎖住客人荷包。

  第一次來考察,第二次就投資下去了,同樣是賣冰淇淋,台灣夜市加點創意,灑上巧克力粉、葡萄乾、糖果,放進造型盒子裡,盆栽冰淇淋大功告成。平潭人耳聞台灣美食,不少人來嘗鮮,複刻版的台灣夜市,人潮強強滾。

  西進擺攤的台商,卻遇上棘手問題。昨天就收了將近超過1萬塊人民幣的假幣。台商收到的假鈔,流水號竟然一模一樣,當地民眾難以置信。怎麼會一個晚上出現麼多假鈔,太損平潭形象了。

  加強人民幣假鈔辨識訓練,不讓辛苦錢被騙走,已經成了平潭台灣夜市裡,台商的首要課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