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7 12:00

比小三通還快! 台北到平潭3小時

蘇雅容 王永秦 報導

  大陸第5大的島嶼福建平潭島,距離台灣最近的新竹,只有126公里;從台北港搭乘高速客貨渡輪麗娜輪直航平潭只需3小時,比走小三通還要快,5月底首航到目前為止,載客率已經衝到5成。船公司說,除了載客,兩岸網購高達8千噸的貨運量,也是搶攻目標,記者蘇雅容、王永秦來自福建的西進平潭系列報導。

  鮮豔的彩繪船身,往返台北港和福建平潭的麗娜輪,宛如是海洋上的美人魚,時速高達80公里的台灣籍麗娜輪,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高速客貨渡輪,寬敞的客艙。伸直腳、看報紙,不怕打擾人。搭麗娜輪,遊台灣,有800個座位的麗娜輪,在這一頭有人連人帶著腳踏車一起上船。

  兩岸這個來往的旅客,一直在成長,以去年來講已經破800萬,在今年可能會將近900萬,單趟航程只需3小時,比小三通還要快,目前麗娜輪的載客率約4~5成,全長112公尺,總噸數10712噸,除了載客,還能裝進車子和貨櫃。裝好車頭,貨櫃車準備出船進碼頭,業者坦言航線一半的市場,要靠貨物來支撐,把人員跟貨物運送穿越台灣海峽,平安進港,當地人期盼平潭跟台灣通航連線後,也能就此轉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