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9 12:00

石頭屋變大樓別墅 平潭房市正熱!

蘇雅容 王永秦 報導

  大陸福建平潭因著「平潭綜合實驗區」的開發,當地大興土木、積極建設,以前平潭人住的「石頭屋」,換成了一棟棟的高樓大廈和別墅,幅員廣闊,看房參觀要搭高爾夫球車,建商還砸重本蓋了一座小型遊樂園,吸引買氣。記者蘇雅容、王永秦來自福建平潭的採訪報導。

  平潭農村裡,老伯駕著三輪車緩緩經過,我們發現同樣是在閩南地區,平潭人用石頭蓋房子,大塊石頭就放在路邊,方便隨時修補。以前平潭人蓋房子,為了抵抗強勁的東北季風,所以他們用花崗岩以及水泥,來蓋房子。不過到了十幾年前,發展進來了,他們有了不一樣的,蓋房子方式。

  石頭屋後面,現代化的鋼筋水泥大樓,一棟接著一棟蓋,平潭的開發、開放,不只是標語,迎賓大道旁從填海造陸開始,高樓拔地而起,就在這一大片工地中,我們發現台灣觸控面板大廠宸鴻。平潭廠區,已經有貨櫃和人員進駐。在平潭買房看屋,得搭這種改裝的高爾夫球車,大陸世茂集團在平潭,有一塊21公頃土地,打算造鎮。

  妝點氣派,歐洲風的平房型別墅,約80坪,開價超過1100萬台幣。銷售人員說,上個月,才剛接待一批台灣客,希望台商把平潭當成後花園。搭乘小火車,帶你去看海盜船,建商為了吸引親子入住,蓋了小型遊樂園,供住戶休閒,也開放公共使用,大手筆的程度,超乎想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