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6 12:53

屏監賺很大! 受刑人月領2萬5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雖然是坐牢,不過台灣有一座,讓犯罪者邊勞動邊賺錢的監獄。地點就是屏東監獄,因為獄方這幾年訓練受刑人,加入製造醬油,芝麻膏,牛糖,甚至咖啡等食品生產勞作線,銷售營業額一年破億,生意好得不得了,所以這些參與的受刑人,都可以固定一個月領到一萬五的勞作金,最高的一個月有兩萬五,等於坐牢還能賺錢。

牛糖工廠裡,員工手腳很快,因為訂單很多很多,動作可不能太慢,另一邊醬油廠區,工人拿著大勺子拼命攪動,訂單都到半年後了不快不行,還有這個咖啡區,工人挑豆子趕著出貨,不過這不是普通工廠,而是屏東監獄生產食品的作業科,裡面的員工都是受刑人。

這些年來監獄食品,不斷迎合市場口味,業績越來越好,去年營業額甚至破億,監獄也不吝嗇,每個月都會給努力工作的受刑人勞作金,平均可以領到兩萬五,旺季跟過年甚至領到四五萬,儘管是坐牢,能學技能可以有收入,這對受刑人來說,真的是很好的穩定劑,更重要的是,監獄能多方面發展,創造就業機會,發揮多贏的效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