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9 09:40

移植腎臟又感染 C肝患者腎衰竭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醫療消息,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的估計,全球每年有超過300萬人感染C型肝炎,且每年至少有35萬人死於C型肝炎相關之肝病,但過去有許多C肝患者,再接受腎臟移植手術後,卻又感染C肝,導致術後不到十年,又惡化成腎衰竭,最後不得不重新洗腎。

這是因為C肝感染者,在手術之後,並沒有徹底清除C肝病毒,才會引發慢性排斥,義大醫院研究,若清除C肝病毒,就可降低近9成洗腎風險,建議患肝前得先清理病毒,才能降低復發的風險。

帶著口罩,方先生終於能夠很有精神的站出來,和大家見面,17歲那一年,他被診斷患有自體免疫疾病,接著又感染C型肝炎,罹患慢性腎臟疾病的機率,比一般人高,逐漸惡化成慢性腎衰竭,年紀輕輕就需終生洗腎,幾年前接受腎臟移植手術,但術後又惡化,還好現在,他等到了新藥。

口服新藥首要公能就是先清除體內病毒,比起傳統的干擾素針劑治療,新的C肝口服藥物,可克服傳統的治療瓶頸,副作用也較小,經過治療之後,方先生不用再擔心腎臟惡化,雖然新藥還在需要自費的階段,但更能大幅減少復發機會,遠離洗腎惡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