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9 20:33

最大"共享汽車"平台 進駐台北!

樂嘉妮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發跡於北美,全球最大的共享汽車,宣布登台。這號稱是汽車版的UBIKE,廠商先在台北試點,民眾可以付年費或月費,加入會員,最短可以只租一小時的車。讓臨時想用車的民眾,可以更彈性租借。

用APP就能把車牽走,全球最大的共享汽車進軍台灣。在地圖上找找哪輛車離自己最近,預約時間到,就能直接開走。號稱是汽車版UBIKE,平常就停在特定停車格內,民眾最少可以只借一小時,業者先在台北101、信義商辦區等地,安排50輛車,隨租隨用。

跟傳統租車比一比,一樣提供5人小車和7人座休旅,最大差別就在於,共享汽車可以鐘點費計算,一小時從250到350元不等,不過一個月月租費另外要價500元,等於是大家一起養一台汽車。亞洲首站選定台北開拓市場,只是使用過程沒人管,全憑民眾的公德心。租賃業把共享概念導入交通工具,挑戰台灣消費者的租車習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