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9 13:13

上班族進修 最愛考證照.學語言

王義仲 張榮恩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幫自己加薪,根據人力銀行調查,超過6成4的上班族曾在職進修,為補足專業不足或是培養第二專長,統計發現以考證照或學第二語言最多。

根據人力銀行調查,超過6成4的上班族曾在職進修,原因多半為補足專業不足、培養第二專長,至於進修的課程類型,目前仍以「證照培訓」、「語言學習」最受青睞。

許多上班族感受到產業快速變遷,因此透過進修提升自己的能力,成為多工型人才以因應市場需求。戴著鴨舌帽,一身休閒打扮,現場表演勁歌熱舞,歐弟是位銀行行員,他兼差教人跳舞,每個月多賺3萬元,銀行行員歐弟,收入要結合興趣很重要。

精準的眼光也很重要,除蟲公司老闆翰珅看準除蟲市場,月薪上看八萬元,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有超過6成4的上班族曾在職進修,其中不動產科技業和醫療業的上班族,在職進修的比例最高,最熱門的刻進修課程分別是,證照培訓語言學習和職業技能。

人力銀行副總李大華:「目前產業快速變遷,人才競爭激烈,上班族為保有個人職場競爭力,除了深耕專業能力之外,更需培養第二或第三專長,成為同時擁有深度及廣度的多工型人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