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30 13:18

長庚出走潮 北院41主治醫求去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林口長庚醫院爆發急診醫師離職潮,就連基隆院區也傳出有13位主治醫師提出辭呈,目前北院區估計已有41名主治醫師求去,網路已傳出長庚急診醫護人員,聚在一起拍照互相打氣的感人影片,人在美國的長庚醫院董事長王瑞慧則預計今返台,和醫師溝通。

外界擔心將影響病患權益和醫療品質,醫改會要求衛福部嚴格監督,否則會造成骨牌效應。

長庚急診醫護穿著藍色制服聚在一起,本來還掛著笑容,但是鏡頭下一刻,有人哭了互相擁抱安慰,依依不捨,醫院不挺急診,傳出醫師出走人數已多達40多人,離情依依的影片在網路上引起熱烈回響。

從影片看來間接證實,有些人是走定了,林口長庚是桃竹苗地區最重要的急重症醫院,醫改會要衛福部管一管,否則倒楣的是大量的病患權益,離職潮愈演愈烈,就連基隆長庚也傳出受影響,醫護血汗超時問題也被討論,有婦產科醫師自爆年薪200萬,但只要有人願意幫忙開刀值班,他願意出錢,還感嘆台灣醫療黑暗期不遠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