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2 13:57

魔法三輪車屋環島 實踐環保信念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您能想像,一輛三輪車上、搭蓋了一棟竹屋,而且還要環島趴趴走嗎?在台北、有一對年輕情侶阿放和小ㄈ,要挑戰這項不可能的任務,他們找來一輛二手三輪車,透過自然建築法,用二手廢棄物當建材,打造「魔法三輪車屋」。他們打算騎著三輪車屋環島,用藝術表演的方式,分享生命的歷程,還有珍惜資源、保護地球的信念。

就像變形金鋼!一輛普通的三輪車,還有幾片未成型的竹子牆,展開後,變身移動式的多功能夢想平台。27歲的小ㄈ,遇上28歲的阿放,碰撞出無限創意的火花!這對情侶檔動手改造中古三輪車,用自然素材和建築法,打造他們倆「未來的家」。

其實小ㄈ和阿放,都是表演工作者,喜歡說故事。他們打算,將三輪車環島旅程中的感動,利用各種藝術方式呈現。三輪車屋的第一次公開亮相,是2017年小ㄈ的畢業展覽會場,復古而充滿台灣舊時代回憶的設計讓人驚艷,兩個一開始連竹子都不會剖的人,在2016年10月跨出了第一步,而他們的建材,是周遭的廢棄物再生利用。

阿放和小ㄈ用對環境負擔最小的方式蓋車屋!但沒有土木建造專業的兩人,靠著許多生態界的朋友,一起「協力造屋」。這裡是表演藝術團體「優人神鼓」,在木柵老泉山上的劇場,而小ㄈ的另一個身分,就是創辦人劉若瑀的女兒,阿放也是團員之一,劇團以人為本,向大自然學習的藝術訓練,開啟了他們對生命和環境更深層的實踐。

小ㄈ創作的謝飯歌,是他們對大地的感謝,工作日這天,大夥透過共食終結剩食,減少食物的浪費。而這些信念不只落實在山林中的生活,就連回到繁華市區,一樣很環保。塑膠垃圾成了兩人生活中的「違禁品」,而在小ㄈ的巧手下,朋友送的衣服,阿放媽媽20年前的外套,甚至是撿來的二手裙,都能搭成一套套獨具風格的造型。

秉持守護環境和土地的理念,魔法三輪車屋挑戰環島行動,將在2018年2月正式啟動,超過1200公里的路程,他們將無懼風雨、不畏艱難、大膽前行!三輪車承載的不只是夢想,更讓人看見,台灣九零後世代青年,追尋自我勇敢逐夢的膽量和信念。他們深信,人生不是只有一種幸福方程式,生命的感動來自於實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