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8 20:13

"小當家"下鄉! 學生背鍋鏟環島

欒治誼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中台科大」有四名食品系學生,夢想能成為像「小當家」一樣的優秀廚師,暑假期間進行22天的環島行,走訪農家、偏鄉,希望利用所學,結合在地食材即興創作。他們背著鍋鏟瓢盆,搭客運全台走透透,烹煮星級料理給農村長輩吃,讓鄉下老人家,不用到大都市,也能吃到五星級美食。

粘板墊在磚塊上切菜,地板當成爐架,有台子的圓桌,就是個小小行動廚房;他們是中台科大食品系學生,四個人22天環島行,走訪農家偏鄉,發揮所學,化身廚師小當家,走在哪都能開火,把在地食材,變成一道道五星級料理。為的是能讓農家長輩,不用到大城市,也能品嚐不一樣的美味。

阿公阿嬤還戴著斗笠遮陽帽,就在路邊吃起來,吃得一臉滿足,他們笑說,從沒吃過這麼棒的路邊料理。行動廚房雖然克難,端出的菜可不含糊,前菜有時蔬佐咖啡鹽,沙拉是金峰涼拌菜,主餐有燉飯,甜點有水果玉米餅,色香味俱全。

四個大孩子,在2015年韓國國際烹飪大賽,拿下10金3銀的好成績,為了不讓青春留白又學以致用,趁著暑假組成環島小組,把鍋鏟瓢盆全塞進行李箱,四個大行李就是行動廚房,跟著他們一路搭著客運,全台趴趴走,當了22天的總舖師,他們做中學學中做,得到課堂中學不到的經驗,滿載而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