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3 14:03

科技翻轉生活 產業大變革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科技日新月異,也大大翻轉民眾的生活!像是工研院研發出一款農藥警示器,只要花一秒鐘、就能輕鬆辨識蔬果能否安全食用!還有一款酒測手錶,民眾可以在上路前自我檢測、避免違規!來看臥虎藏龍的工研院設計團隊,如何透過創新思維、與技術研發,為改善你我的生活尋找解方!

大小和一般的手錶差不多,錶面卻只有黑漆漆一片。但透過這個小東西,卻能在三秒之內,立刻告訴你,今天你喝多了嗎,還該開車上路嗎?剛剛乾了一小口高梁酒,輕輕朝手錶呼口氣,立刻出現紅色警示燈,警告這位大哥、您已經超過酒測標準了!

2017年,工研院還有一項令人驚豔的創新技術,那就是全球第一台手持式「膚質檢測儀」。透過光學斷層影像掃描,只要三秒鐘,就可以快速測出表皮和真皮層厚度、膠原蛋白分布、以及毛孔膚質狀況!令人意驚訝的是,為眾多女生帶來福利,這款創新設計、竟然出自兩個大男孩組成的團隊!

日前有媒體調查揭露,全台四大宅配業者,冷藏運輸超過四成不合格,引發外界食安疑慮!而工研院最新研發出「低溫物流系統技術」,讓外界眼睛一亮!透過創新思維與技術研發,不同的團隊,正為改善生活和解決社會難題尋找解方!他們為台灣產業醞釀商機,帶來動能,不僅翻轉你我的生活,更為產業帶來升級與變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