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31 09:24

麗娜輪纜繩吹斷 撞傷2軍艦

綜合報導  / 基隆市

因為尼莎颱風,海軍也成了颱風受災戶。停泊在基隆港的兩艘濟陽級軍艦,因同樣靠港躲颱風的麗娜輪纜繩遭陣風吹斷,與旁邊兩艘軍艦淮陽號和蘭陽號發生碰撞,麗娜輪船殼破大洞,也使得淮陽艦艦艉門凹陷變形及蘭陽艦艦體裂痕進水,還好無人傷亡,預估得花兩周修復!

用於搭載觀光客的麗娜輪,船身破了一個大洞受損不輕。29號晚間麗娜輪纜繩,不敵尼莎帶來的強陣風吹拂,應聲斷裂,釀成麗娜輪和兩艘軍艦相互碰撞的意外。

軍方麗娜輪沒做防颱措施,先撞擊接近港口的蘭陽艦,導致艦艉左舷艦尾船體,破洞進水受損嚴重,接著再撞淮陽軍艦艦艉門垂直壁凹陷變形,主甲板左舷後段欄杆有5根折斷;9級陣風加上一萬噸的麗娜輪,將兩艘軍艦撞得傷痕累累,鋁合金打造的麗娜輪船體,下方船殼也有明顯裂痕,肇事責任歸屬明確,軍方在估算修復金額後將向業者求償。

為了避風麗娜輪才停放到基隆港東三碼頭,卻因為沒有固定好,連同軍艦都颱風受災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