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7 20:41

烤雞大悲劇! "被火化"成焦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烤甕仔雞,到底簡不簡單,很多民眾覺得只不過是烤雞,烤熟就好,網路上流傳一段影片,男子跟一群朋友用鐵桶烤雞,沒想到一打開,雞變成焦炭,簡直被火化一樣,所有人笑翻,也才知道烤雞不簡單。

就看這次了,滿心期待的甕仔雞,到底烤好沒,翻開鐵桶見真章,朋友全笑翻,烤雞變黑炭,一口都沒得吃。想自製烤雞的,還有這位國外大叔,烤雞的爐子,外圍堆一圈木柴點火,結果卻實在很令人嘆氣,這隻不是烤雞,而是整隻雞被火化。

其實,甕仔雞烤起來,很需要真功夫,怎麼烤呢?整隻雞放進大甕,先用130度的溫火烤20分鐘,適度翻轉烤到里外肉都熟了,上桌前,再用180度的大火,烤到表皮酥脆,油油亮亮,香噴噴的烤雞,讓人口水直流,這才是正牌甕仔雞。

老闆火侯很難控制需要經驗,老闆說,自己烤了20年,才練出這身烤雞功夫,外行人以為烤雞很簡單,結果不是烤成黑炭,就是肉沒烤熟,想烤出好看又好吃還真不簡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