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2 13:05

"鏡"然能這樣! 反射陽光烤雞

綜合編譯  / 泰國

在講究綠能環保的年代,泰國有位路邊攤的師傅,堪稱最環保的大廚。他利用將近一千面鏡子反射的方法來聚熱、烤雞;效果不輸電烤箱烤雞的效能。他在路邊一烤就是20年,還因此登上國際通訊社的版面。

戴起遮陽隔熱面罩,看似煉鋼廠員工在作業,其實他正在烤雞。因為熱度太高,不輸電烤箱的熱度,因此他得戴上面罩。烤雞肉的架子三不五時得順著熱能來源~太陽移動的方位調整方向,一起跟著調整方向的還有反射板。

原來烤雞的熱能來自這一片用一千面鏡子組成的另類太陽能板。鏡子把太陽光反射到反射板上,再反照到烤雞上,把雞肉烤熟。用鏡子來匯集熱能,技術層次很低,但卻非常務實。由於泰國常年日照強烈,有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太陽能。

原來1997年,20年前的某一天,他因塞車卡在車陣裡,鄰近汽車的車窗反射出來的太陽光,曬的他受不了,但卻因此靈光乍現,20年來,他每天能烤40隻雞之外還能烤肉,能源零成本使他的售價更具競爭力,不僅養活一家人,還能上國際通訊社版面,名揚海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