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7 23:56

用音樂為中華加油! 曾宇謙奏凱歌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還記得世大運開幕式上的長相清秀,琴藝了得的小提琴家曾宇謙嗎?很多人只看到他當天的表現,其實曾宇謙可是大有來頭,剛滿22歲的曾宇謙,是首位進入世界知名古典音樂大賽「柴可夫斯基大賽」決賽的台灣人,當年他以全場年最小的身分,演奏高難度的「西貝流士D小調協奏曲」奪下下小提琴最高獎。

儘管他和其它音樂家不同,家境並不富裕,父母也不懂音樂,小時甚至發育較遲,但因為擁有絕佳的音感和樂感,已經在國際間嶄露頭角,這一回參加世大運的開幕,除了增加表演節目的可看性,也希望可以用美妙的音樂,替中華隊加油。

在充滿科技感的舞台上,從電子樂重拍的節奏中,傳出一了一條明確的小提琴聲線,細膩的獨奏,柔和中又帶點高亢,將小提琴的音色完美融和在音樂中,而演奏的就是台灣小提琴王子曾宇謙,小提琴在他手中,彷彿有了生命。

不說你可能不知道這個年輕人,兩年前,參與了全球知名的柴可夫斯基大賽,順利闖進決賽,他的自選曲演出了高難度的「西貝流士」D小調協奏曲,柴可夫斯基大賽,是國際間最具權威性的音樂賽事之一,是許多音樂家夢寐的舞台,曾宇謙當年以全場年紀最小之姿,拿下小提琴銀牌獎,加上當年首獎從缺,他無疑是最佳演奏者,而這也是台灣有史以來,第一次有音樂家闖入決賽。

儘管他家境並不富裕,小時甚至發育較遲緩,但因為擁有絕佳的音感和樂感,加上苦練已經在國際間嶄露頭角,這一次受邀參加世大運開幕,也讓他非常開心,和過去演奏的古典樂不同,讓他有了不一樣的體驗,這位台灣之光,希望用自己的方式,替台灣的選手們,加油打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