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4 12:56

前夫指控假結婚 新住民變人球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屏東一名新住民應金蘭在台定居10餘年,但是,卻因為被前夫指控假結婚,因此被戶政單位註銷身分證,為了拿回台灣居民的身份,她四處奔走,但是尋求行政救濟無效,讓她面臨遣返命運。

她轉而提起民事訴訟,主張她和前夫並非假結婚,屏東地院民事庭審理後,認定假結婚並非事實,這個判決與最高行政法院,認定的假結婚出現分歧、十分罕見,不過應姓婦人也希望這個判決能讓她恢復戶籍身分。

來台定居10幾年,卻因為前夫提報假結婚,讓她戶籍身分被撤銷,然而她也早就放棄中國戶籍,中國回不去台灣沒身份,應小姐因此成了人球。

應小姐從103年四處奔走,然而行政訴訟認定她假結婚,她轉而提起民事訴訟,屏東地院民事庭審理後,認定假結婚並非事實,這個判決讓她重燃希望,要拿著判決書要再申請恢復身份,然而民事法庭的這個判決,跟最高行政法院認定的假結婚,罕見的出現分歧,應小姐說,她絕不放棄,要為自己力爭到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