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7 14:26

我還有右手! 燒傷女穿義肢領跑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場路跑活動,五公里組領跑的人很特別,她是莊雅菁四肢只剩右手,全身還有百分之80的燒傷,她穿上跑步用的義肢,邁開步伐輕鬆領跑,她要用自己的故事,鼓勵更多人挑戰自己,活出生命價值。

路跑賽開跑領跑的是這位,沒有雙腳的生命鬥士她叫莊雅菁,兩隻腳穿著跑步用義肢神情輕鬆,開心在路跑賽大步跑,因為一場車禍,四肢只剩右手,全身還有百分之八十燒傷,但是她沒向命運屈服,還獲得國外生命鬥士獎。

為了參加路跑一圓心願她苦練半年,莊雅菁平常都做深蹲訓練大腿力量,戰勝身體殘缺,用自己故事激勵更多人,同樣令人敢動的,還有這位肚皮舞老師,曼妙舞姿,身影靈動,肚皮舞老師黃首禎,年年為公益獻舞,她歷經家暴失婚,扛家計養三個孩子,接著長子罹癌10年後病逝,肚皮舞成了支持她的力量。

肚皮舞老師黃首禎,每當她舞動身體,就想起當年,母子倆一起抗癌的辛苦點滴,這也鼓勵她堅持舞蹈夢想,把對兒子思念,化作大愛不斷教舞義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