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8 18:58

印表機假百元鈔! 專在市場"洗錢"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提醒市場攤販要特別注意,收到的百元鈔票,不要急著收起來,因為那很有可能是假鈔!台北市一對失業多年的夫妻,竟然用印表機列印百元鈔票,專挑市場攤販用百元換零錢,就這樣騙了整整五年。直到昨天再度犯案,當場被攤販識破,這才被警方逮捕。

  攤販前客人拿出一百元,準備要付錢,但老闆娘把鈔票拿在手上,左看右看才慢慢把錢收起來。因為前一天,她才被一百元鈔票騙的好慘。就因為急著找錢給客人,老闆娘沒想那麼多,事後才發現,收到的一百元真的怪怪的。就是這張百元鈔票,流水編號有、鈔票上的防偽線也有,從外表上看不出有什麼問題。

  讓我們拿出真鈔來比一比,上面的是假鈔,下面的是真鈔。假鈔的防偽線不會反光,顏色也比較暗,看起來皺皺的,但卻摸起來很光滑。最重要的是。在燈光下根本沒有浮水印。原來是一對失業多年的夫妻,在家裡用印表機把鈔票印下來,就怕被識破,還特別把假鈔先泡水在吹乾,讓表面比較粗糙。沒有防偽線,就拿亮面膠帶割下來貼上去。流水序號雖然都有,不過放在一起,編號通通都一樣。

  這對夫妻就靠著假的一百元,騙吃騙喝整整五年。被捕的時候,還從家裡查獲,四萬五千元的百元假鈔。原本以為可以瞞天過海,沒想到最後,還是栽在警方手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