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3 13:04

飄洋過海來台 非裔男佳節"尋母"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秋月圓人團圓,一名35歲衣索比亞男子,小時候接受台灣家扶基金會認養11年,他長大後成為高中數學老師,對於當年提供資金、逢年過節送禮物的台灣媽媽念念不忘,中秋節前夕跨海尋母,兩人首度見面相擁而泣,現場溫馨感人。

三位媽媽蒙著面,要讓丹尼爾猜猜,哪一個是他的台灣母親,雙方從未見過面,但一問一答,丹尼爾馬上就知道,他的恩人是中間這位邱媽媽。掀開面罩那一刻,母子相擁而泣,邱媽媽感動淚流不停,非洲兒子也紅了眼眶,24年前邱媽媽透過家扶基金會,跨海認養衣索披亞貧民區,才11歲的丹尼爾,每月700元的支助,一幫就是11年,直到他22歲完成學業。

丹尼爾一路苦讀,現在成為一名優秀的高中數學老師,丹尼爾說他的母親,在他年幼時就過世,台灣媽媽就像他的媽媽一樣,這次特別帶來陪伴他成長的英文字典,他說當年在字典上貼了他跟台灣媽媽姓名,提醒自己不能忘本忘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