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7 20:20

攔禮車要錢! 陸結婚習俗惹人嫌

綜合報導  / 中國

結婚習俗多,近年在大陸安徽、就有個奇怪習俗,迎娶的車隊,在路上會被村民半路攔車,目的是要向車主討紅包,叫做攔花車要喜錢,不過這習俗、引發許多衝突,甚至演變成暴力事件,警方抓不勝抓。

大馬路上車來車往,都不能阻擋這群大媽大爺的熱情,這是大陸安徽的奇特景象,只要有人結婚,新郎開著禮車大陸叫做花車,要進村迎娶時,村民們就會呼朋引伴包圍花車,目的是要向新郎要紅包,他們叫做討喜錢。

說是討喜但是外界看起來這樣的行為卻是非常討厭,畫面上可以看到只要發現花車,不管紅燈綠燈立刻上前包圍,人群中不只老的還有人帶著小的,要不成乾脆躺在地上賴皮,有的人怕時辰趕不上,不得已掏錢打發。

這樣的惡習其實已經引起很多反彈,因為不但危險,而且還經常發生暴力衝突,甚至還有車主直接開車衝撞攔車的村民,大陸安徽的老一輩人,說這是習俗,而且警方抓不勝抓,結婚原本是喜事一件,但是不合時宜的傳統還是應該廢除,不然看到這畫面誰還敢結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