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3 21:06

必修獨輪車! 明德國小成"標竿"

潘潔瑩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一所明德國小,小學生上的體育課很特別,規定要學習獨輪車,這需要高度平衡感,學生從跌倒後站起來的練習過程中,學習到堅持精神,獲得體育署選為標竿學校,小朋友一個個成了獨輪車高手,還結合舞蹈和當地海軍及眷村文化,每次表演都讓人讚嘆不已!

小學生們穿著水手服,就在港邊自信表演獨輪車特技,不斷變換隊形相當吸睛,不論是S型花式穿梭,小學生穩穩操控腳下獨輪,甚至還可以像是跳華爾滋一般,信賴對友,借力雙腳放空照樣旋轉,甚至三個人騎兩輛獨輪車疊羅漢,位在左營海軍軍區的明德國小。

原本隨著少子化逐漸沒落,校方將獨輪車納入體育課,意外引發小朋友的學習熱情,每個學生從小一學起,獨輪車需要高度平衡感,孩子們在跌倒爬起來過程中學習堅持,獲得體育署評為標竿學校,明德國小學生畢業前,都要用獨輪車做社區巡禮,孩子們就算撐不住了,好朋友會扶著對方,騎完全程,小朋友們的毅力讓人感動,也讓明德國小的學生們,畢業後都成了獨輪車小騎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