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30 12:49

比臭豆腐臭! 鹽漬鯡魚聞之色變

綜合報導  / 北歐

瑞典有一種舉世聞名的食物鹽漬鯡魚罐頭,之所以有名,是因為味道是世界最臭,比起臭豆腐,還臭了20倍!就有人做了實驗,在戶外打開鯡魚罐頭,在場所有人被臭到落荒而逃,還有人鼓起勇氣,吃了一大口,當下噁心到直接吐了出來!

逃跑寧可吃蟑螂,什麼食物比蟑螂還可怕?就是這罐、世界第一臭,瑞典的鹽漬鯡魚罐頭!這瑞典的傳統料理,經過實驗認證,比起我們臭死不少外國人的臭豆腐,還臭過20倍!吃起來到底是什麼味?

這位先生真的勇氣十足,吃了這麼大一口,噁到吐了出來,別難過,也有壯漢光是聞味道就吐到像噴泉,其實是要這樣,小口小口吃。其實鹽漬鯡魚是以往,用來保存食物的方式,清掉鯡魚內臟以後,浸泡鹽水中一到兩個月,再放進罐頭中發酵,臭味就是來自發酵產生的細菌,還因為臭到太出名。

據說瑞典當地禁止在室內開啟,因為這罐就像是生化武器,不少航空公司還禁止帶上飛機!其實瑞典人,真的會配脆餅、馬鈴薯等食物,來吃鹽漬鯡魚,而且還很愛這種特殊的美味。吃十次會愛上他,如果可以,恐怕一般人連一次都不想嘗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