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5 12:52

花200萬買保健食品 婦人中毒亡

樂嘉妮 陳知學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一名63歲的李姓婦人,上個月因為因藥物急性酸中毒,併發敗血症和器官衰竭死亡,女兒事後才發現媽媽生前買了將近2百萬的保健食品,懷疑媽媽因此吃出病來,向議員及衛生單位投訴及檢舉。著衛生局也在一早前往突襲檢查,華視新聞獨家直擊,但業者大門深鎖,找不到人。

陳情人黃小姐邊說邊流淚,一直都很健康的63歲老媽媽,上個月卻突然急性酸中毒過世,原本以為是年紀大自然死亡,但整理母親遺物發現,房間裡放了800多罐的保健食品,價值近二百萬,幾乎都是"蔬活農場"和"田園小鎮"的產品,強調能增強體力、滋補強身,卻沒有健康食品的認證標章,懷疑媽媽生前上當受騙。

新北衛生局突擊稽查販售保健食品的蔬活農場,卻無人應門、鐵門緊閉。另一家田園小鎮,記者打電話求證,也沒人接。業務用積點換贈品的方式鼓吹,消保官指出廠商涉嫌違反公平交易法。但議員痛批,國內保健食品控管沒有明確法規,讓消費者無所適從,呼籲中央修法補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