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5 12:56

美響尾蛇咬中 世界蛇王險沒命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知名的世界蛇王黃國男,上個月清理展示櫃時,被一條美國森林響尾蛇咬中,毒性發作很快,被送醫急救後,院方一度發出病危通知,加上台灣沒有相關的血清,號稱世界蛇王的黃國男,眼看就要因為美國森林響尾蛇而喪命,後來成大醫學中心與台北榮總討論後,決定以龜殼花的的血清代替,住院治療11天後,終於撿回一命。

蛇尾直直的豎了起來,發出如電流般嘎啦嘎啦的聲響,這條是美國森林響尾蛇,也是讓這位號稱世界蛇王的黃國男,差點命喪牠的蛇毒下,手還一直發抖,走路也變慢了,事發在一個多月前,黃國男清理展示櫃時,把蛇抓出來時,被美國森林響尾蛇咬了,就這麼咬一口,蛇毒發作迅速,黃國男用了自己的偏方先自救,他被咬的右手,整隻紅到發黑又腫脹。

雖然緊急被送醫搶救,因為沒有相關的血清,院方一度發出病危通知,就在他和死神拔河時,成大醫學中心與台北榮總討論後,因為龜殼花生氣時,尾巴會搖動類似響尾蛇,所以決定以龜殼花的血清應急,打了一針搶救了整整四天後,黃國男的命終於撿了回來。

養蛇養了35年,被劇毒的眼鏡蛇也咬過好幾次,黃國男想都想不到,一條美國森響尾蛇,差點奪了他的命,生死關頭走一回,經過這一次的經驗,黃國男請養蛇當寵物的飼主們,千萬別亂丟棄養,如果有人被咬了,後果真的難以想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