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0 18:41

【晚間搶先報】室內玩耍穿毛衣 女童無力癱軟熱衰竭!

【晚間搶先報】室內玩耍穿毛衣 女童無力癱軟熱衰竭!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室內玩耍穿毛衣 女童熱衰竭!】

最近天氣變化大,家長可要多注意孩子的穿著!嘉義一名4歲女童穿著厚毛衣和爸媽一起逛大賣場,但在遊樂場玩耍到一半時突然說"我的頭好暈",接著就癱坐在地,爸媽好焦急趕快叫救護車送女童到醫院,原來今天嘉義中午有24度,女童穿毛衣又在室內活動太熱了引起熱衰竭!

【眼藥水含防腐劑 眼睛恐發炎】

不少人到日本,都會買眼藥水,據說可以讓眼睛更「黑白分明」。但其實這些眼藥水中,可能含有防腐劑和血管收縮劑的成分。眼科醫師表示,含有防腐劑的眼藥水,可能導致發炎,也容易掩蓋眼疾症狀,延誤治療甚至會失明。而血管收縮劑,雖然能夠暫時讓眼睛"黑白分明",一旦停用反而眼睛會更紅!

【迎燈節 紅樓店家控被迫改招牌】

台北燈節今年移師西門,評價不差,明年繼續選在西門町。但是12月初,紅樓店家收到一紙公文,要求周邊15間店面,必須把招牌改為統一規格,理由是為了美觀整齊,視覺統一。但店家抱怨,此舉根本是扼殺創意,而且把原本的拆掉再重裝,至少要花費10幾萬塊,市府補助款3萬元,根本不夠。

更多詳細新聞內容,請鎖定1858華視晚間新聞

新聞直播請點此 華視官方粉絲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