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0 15:31

紐倫堡發明展 "台灣研發"放異彩

綜合報導

已經有69年歷史的德國紐倫堡發明展,是全球最早的發明展,從高中生到成年人,只要有創意,都能在這裡一較高下!今年台灣代表團創下亮眼成績,奪下了36面獎牌,像是高雄榮總醫療團隊,研發出「緊急心電定位圖」,可以在30秒內、完成新電圖量測!還有業者研發的「海綿道路生態工法」,都在紐倫堡發明展大放異彩!

「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是世界三大發明展之一,也是世界規模最大、號稱最公正的發明展,每年11月、全球點子王都會齊聚一堂,無論你是初出茅廬、或是老江湖,跨越國界、種族、和年齡、各國高手都可以一較高下!

黃色輕巧的外型,在戶外池塘進行測試,這是德國NKG高中團隊,針對全球海洋塑膠垃圾危害,設計研發的新祕密武器!和傳統的海洋垃圾蒐集器不太一樣,這台海洋清淨機,長了腦子,能源還能自給自足!

同樣也是17.8歲的少年高手,這位德國高中生,作品不容小覷!

發明有大有小,但件件都讓人驚艷,2017年紐倫堡發明展、一共有31個國家,850件參賽作品,而台灣當然也沒缺席,台灣代表團派出41件作品參賽,報名件數是歷年來最少的一次,但卻奪得14面金牌、14面銀牌、和8面銅牌,總計36面獎牌,得獎率87%,成績更是5年來最佳。其中高雄榮總醫療團隊,就靠著救命武器,摘金成功!

無論是替搶救地球尋找解方,或是讓食衣住行更加便捷,從日常生活找尋靈感,也許你我都能成為、下一個在紐倫堡發光發熱的的發明大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