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4 20:00

6千元和牛餐 民眾控肉發黑

王美雅 許文男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完美的油花來自日本和牛,肉質軟嫩入口即化,一客和牛餐56千塊起跳,饕客們爭著嚐鮮,但卻有民眾吃到這種和牛,鐵板燒師傅刀子現切下來的肉,明顯地看到白色油脂周邊,色澤發黑,民眾吃下去口感很不對,專門進口和牛的貿易商,一看就知道這是肉變質快壞掉的現象,更透露,和牛進口分冷藏和冷凍兩種肉。

冷藏一公斤要價上萬塊,保鮮期只有45天,冷凍的價格約少一成,可以保存兩年,就是有不肖業者,擔心冷藏肉過保鮮期依法必須銷毀,就在過期前放進冷凍庫,民眾該怎麼分辨,來看新鮮冷藏和牛,帶有些許血水,側面看肉鮮紅粉嫩油花均勻分布,最重要的是上面這張身分證,消費者在吃之前,可以向店家或餐廳要求檢視,來確認有效保鮮期。

和牛夯現在市面上,有聲稱由和牛調製的漢堡肉,還有這種油花分布很不自然的和牛肋眼部位,真假一比對就能看出差別,這些都是組合肉的假和牛,民眾可得小心,別花冤枉錢吃到快爛掉的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