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5 21:20

極地大陸冷氣團! 下週三下探7度

綜合報導  / 美國

極地大陸冷氣團,下週一即將來襲,下週三嘉義以北的空曠地區要下探7度,或許你覺得這樣已經很冷了,但今年全球受到北極震盪的影響,極地「炸彈氣旋」侵襲東岸,強大的暴風雪,交通大亂,已經造成美國17人死亡,超過5500個航班取消,美東這兩天、更可能出現攝氏零下40度的驚人低溫!

雪花被強烈暴風刮起,一片白茫茫、造成交通大亂,美國東岸正遭受前所未有的酷寒侵襲,受到「極地寒流」影響,「炸彈氣旋」帶來的強風,每小時風速高達85公里,多數學校停課,紐約州多條公路因大雪封閉,超過5500個航班取消,旅客行程都大受影響。當地氣象單位甚至預測,鄰近的波士頓可能會出現,百年來最低溫,美東這兩天不排除出現-40度的驚人溫度。

今年受到北極震盪的影響,台灣雖然位在副熱帶影響有限,但在下週一開始極地大陸冷氣團即將南下,號稱是入冬以來最強冷氣團,週三四嘉義以北地區可能出現7度低溫,達到寒流等級,一路影響到週六清晨,合歡山、太平山、玉山都有可能降雪,農作物嚴防寒害民眾可得加緊準備好保暖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