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5 21:20

紅害等級! 運動會變吸空汙大賽?

劉漢生 謝忠義 報導  / 台南市

空氣糟,運動會變成吸髒空氣大會!台南中等學校聯合運動會,從三號開始一連四天在新營體育場展開,因前一天空汙壟罩,新營的空品指標全市最糟,達紅害等級,教育局被質疑輕忽空污,會對師生造成健康危害,教育局回應,選手若身體不適,可以停止出賽,也隨時監測空氣品質,隨時因應。

加油聲中,選手賣力衝刺,霧濛濛的天飄著小雨,參賽學生一到休息區,就把口罩拿出來,空氣很差,還要在戶外賽跑,這是台南市中等學校聯合運動會,從一月三號到六號,一連四天在新營體育場展開,四號當天,台南市的四個測站都淪陷,空品指標達到紅害,PM2.5濃度更高達84ΜG/M3,這種狀況下運動,家長質疑,根本是吸空汙大賽。

教育局表示,隨時監控空品,來做調整跟因應,除了南部,在中部地區,這兩天也是一片霧茫茫,空氣糟透了,不少民眾,出現咽喉炎症狀,喉嚨卡卡痰變多,還伴隨咳嗽,耳鼻喉科求診人數因此新增,一到兩成,彰化員林市公所,就發放給市區裡頭,一萬多名國中小的學生們口罩,平均一人有六個口罩,只要當天上課,空氣品質差,學校就會請小朋友,趕快把口罩戴上,保護自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