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7 14:20

台灣阿甘! 8歲腦麻童挑戰路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3公里的路跑,對一般人來說、並非難事,但對一個8歲的腦麻病童而言,卻是艱困的賽程!在雲林縣的鎮南國小,今年8歲的林洧璁,就像是電影「阿甘正傳」的小小翻版。行動不便的他,日前苦練3個月,完成人生第一場路跑!接著、他還挑戰了學校運動會的跑步任務!究竟是麼原因,鼓舞這個孩子,勇敢跑出每一步呢?鎮南國小二年一班的動人故事,來看我們的獨家報導。

2017年8月20日,在雲林登場的「慢飛天使公益路跑」,有個小小身影,引起眾人關注!顛簸著腳步緩緩前進,他是8歲的林洧璁,因為早產,出生就患有中度腦性麻痺。為了挑戰人生第一場路跑,洧璁苦練了3個月,跌倒了總能忍住痛爬起來,只是一次次的重摔,看在媽媽鄭晏兒眼裡,心如刀割!

從小細心呵護,進了校園少了父母的保護,會不會遇上麻煩,曾是洧璁爸媽心中的擔憂。幸運的是,洧璁擁有最支持他的「2年1班」。10年教職經驗的張育菁,是洧璁的國文老師也是導師,第一次接手腦性麻痺學生,她不認為特教生是班上的「麻煩」,反而鼓勵學生多觀察多協助。一年多下來,班上的感情和凝聚力,格外深厚。

8月份征服路跑後,他的新目標,是運動會上的全校「大家跑」,為了鼓勵洧璁完成挑戰,全班合力製作海報,貼在教室外面。為了運動會,同學陪著洧璁抓緊時間練習,華視新聞雜誌的鏡頭,也真實紀錄下,2年1班這群,充滿愛與熱血的純樸孩子。

衝出起跑線,洧璁踮著用盡全力往前跑,不小心跌倒了,忍著痛馬上站起來,繼續奮力向前,場邊的同學和家長,都在為他加油鼓勵,最後他靠著自己的力量,抵達終點。漾著開心自信的笑容。這張小小的臉孔,將深深留在許多的腦海裡。疾病綑綁他的身體,卻無法阻擋他的決心,人生或許不完美,但洧璁勇闖難關,這一路絕不孤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