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1 19:58

程式設計培訓班 畢業保障薪4萬

徐孟蘭 楊宗穎 報導  / 台北市

大學畢業你的薪水是多少?台中教育局首創以培訓班的模式,讓高中職學生畢業後就能保障底薪四萬元,這個培訓課程120個小時,主要是訓練程式設計的能力,讓學生的技能可以完全符合企業的需求,學生一畢業就4萬起跳,比總統蔡英文期待的3萬元底薪還要高,條件很優渥,但要爭取這樣的機會很不容易。

盯著電腦寫程式,密密麻麻的英文和數字,想搞懂很不簡單,但弄懂學會通過檢定和面試,大一就能進資訊公司當工讀生,大二成為正式員工起薪2萬2,大四畢業保障底薪多達4萬元。

這個程式設計培訓班是全台首創,9所高中職有73人報考,經過邏輯測試、英文鑑定、智力測驗後,50人脫穎而出,120小時的訓練課程,教學的內容全照業界需要的工作內容設計,共有七間廠商參加台中市教育局設計的這項培訓計畫,為的就是要讓資訊人才,在地學習、在地就業。

計畫辦的成功,未來也會拓展其他產業,讓大學畢業生用專業長才擺脫低薪魔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