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7 12:47

遲到被扣薪! 建教生月薪剩522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上了一個月的班,薪水竟只拿到522塊!有網友PO出薪資單,他在髮廊當建教生,月薪兩萬五,但因為遲到等理由被扣薪,最後只拿到522元,人力銀行提醒,雇主遲到扣薪應該要符合比例原則,這樣的案例真的太誇張。

有些公司遲到會扣員工薪水,但有位網友PO出自己弟弟拿到的薪資單,引發不少討論。他的弟弟每個月薪水是2萬5千元,但最後拿到薪資單,卻被狂扣了1萬4千多元,都是因為"遲到"而扣薪,讓這名網友覺得不合理。人力銀行提醒,雇主遲到扣薪應該要符合比例原則,遲到幾分鐘就扣幾分鐘的薪水,不能把1小時的薪水都扣掉。

,又到了一個月一次的發薪日,只是拿到薪資單,傻眼了,怎麼辛苦了一個月,卻只拿到522元,仔細看,光是遲到就被扣了14550元,這名網友在網路上,PO出從事弟弟的薪資單,要大家評評理。

弟弟是美髮建教合作學生,上班雖然會遲到,但也都做到晚上8點多才下班,沒想到原本25000的薪水,幾乎被扣光光,都是因為他遲到,這樣合理嗎? 要按比例原則,雇主如果跟勞工協議,遲到扣薪要符合比例原則,遲到幾分鐘,就把這幾分鐘的薪水,按比例扣除,才是合理的原則,如果多扣就不合理。

提醒民眾,如果發現扣除薪水,不合比例原則,可以向勞動單位申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