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3 13:11

921震災前大樓 將做耐震快篩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花蓮強震導致四棟大樓倒塌傾斜,內政部將針對九二一地震前所興建的供公眾使用非單一所有權人的高樓層建築物快篩,如果結果確認有安全疑慮,將要求耐震改善,沒辦理評估或改善,將處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

花蓮地震搖出大家對建物安全的疑慮,內政部宣布,擴大老屋健檢強制快篩範圍,強制921地震前興建的私有供公眾使用建物納入,其中單一產權面積1000平方公尺以上,非單一產權屬高樓層者,都將是優先強制健檢對象,下一階段則擴及私有住宅大樓。

針對12樓以上單一產權公共建築,將在二月底公布大樓耐震快篩的標準,經快篩後,具潛在高危險疑慮的建築物,則將通知進行耐震評估,如果不辦理依建築法可處六萬元以上,三十萬元以下罰鍰,另外觀光局也表示,將找營建署及專業技師,通盤體檢全台旅宿的耐震度,研議在旅宿網以「耐震標章」形式給民眾參考,讓大家住的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