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3 13:14

找工作看過來! 這些校友"受歡迎"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人力銀行公布,2018企業最愛的大學排行調查,公立大學以台大,成大,清大排名前三,最受企業歡迎,私立大學則是中原大學排名第一,輔大和淡江大學分居二三名,同時也發現,企業在看應徵履歷時,最不喜歡履歷內容跟工作無關,還有沒寫自傳,或是用字遣詞隨便。

大學學測剛落幕,選校選科系是每個同學傷腦筋的課題,人力銀行公布最新的企業最愛大學排行,排名靠前的,不管公私立,都是理工名校,另外強調證照數高就業率高和雇主滿意度高的,私立科技院校也很受企業歡迎。

2018年企業最愛大學調查,公立大學排名第一的,是國立台灣大學,成功大學和清華大學分別是二三名,私立大學排名第一的,則是中原大學奪冠,輔仁大學和淡江大學排在二三名,產學合作是衝高就業機會的關鍵。

但是新人在應徵時也要特別注意,填寫履歷的時候,切記別犯三大禁忌,別隨便寫,寫好履歷有助找工作,履歷描述的跟工作內容無關,沒有寫自傳或是過於簡單,用字遣詞太過隨便,這都會造成企業印象不好,想要畢業找好工作,提升實力,建立良好抗壓性,肯定提高就業成功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