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3 13:17

檢舉不環保?! 要"燒光碟"才成立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不少檢舉達人,看到交通違規或是亂丟菸蒂、亂吐檳榔汁,就會用手機或行車記錄器拍下檢舉,但台中有民眾發現,要檢舉環保違規,還真是不環保,台中市環保局網站上,寫著,必須要將畫面燒成光碟,但反觀新北市和高雄市,都設有檢舉系統,能直接上傳電子檔,相較之下,燒光碟很不環保。

民眾拿起手機,拍下紅線違停車輛,直接上傳檢舉系統,要檢舉交通違規一兩分鐘就能搞定,但在台中如果要檢舉,丟菸蒂或吐檳榔汁,等環保違規,得要燒成光碟,民眾說這會不會太不環保啊,民眾黃先生檢舉一件違規,就要燒一張光碟,反觀新北市和高雄市,都設有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的檢舉系統,能直接上傳檢舉影片相片,操作上,省時又不浪費光碟。

實際走一趟台中環保局稽查大隊,光一個月,收到的檢舉案件,就有一千件,光碟放進套袋裝訂,還能翻閱像看書一樣,環保大隊長台中環保局稽查大隊說,其實他們網站上也有系統,可以上傳電子檔,只是是和其他公害歸類在同一區,沒有標示清楚,民眾看到丟菸蒂吐檳榔汁等檢舉辦法,都以為只能燒成光碟,現在修改辦法,多元收件,希望不要再挨批,不環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