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9 20:08

郭董投資沒下文? 印度高層開砲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曾在2015年,大舉宣示要在印度投資50億美金設廠,可以在2020年創造5萬個就業機會,但簽署備忘錄後,兩年半以來,遲遲沒有明顯進展,印度政府高層發怒開砲,直指鴻海不會來了,對此發言人喊冤滅火,說一定會履行承諾。

郭台銘訪談話面,還記得2015年8月,郭台銘親率集團內,近20名總經理訪問印度3天,還接受各大媒體訪問,大舉宣示要在印度投資50億美金設廠,郭台銘,印度媒體這兩年不斷炒作富士康到印度投資,認為這是印度製造取代中國製造的開始,但現在當地報導卻傳出兩年半以來都沒有進展。

馬哈拉施特拉邦的工業部長發怒開砲「鴻海一直沒有來,我跟大家都一樣難過,但我們不覺得遺憾,因為現在正與其他企業洽談中。」,對此鴻海發言人邢治平緊急滅火,我們一直有投資印度,只是這些投資不適合對外發表,而是做為客戶的營運一環,強調一定會履行2015年許下的承諾。

鴻海將在農曆過後討論相關計畫,著重在電子製造的事業,預估鴻海打算未來在印度每年生產4億支手機,其中半數專供外銷,甚至打算將整個手機生態鏈、都搬到印度。可以在2020年、創造5萬個就業機會,說好的千億投資至今沒下文,也難怪印度政府急得跳腳隔空開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