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6 13:00

不滿把關嚴 水泥車癱瘓監理所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去年7月,仰德大道發生水泥車車禍釀成4死9傷,事發後政府全面要求全面驗車,引發水泥業者不滿!業者抗議,政府驗車標準太嚴格根本驗不過,集結50輛車到台中大肚監理所,揚言癱瘓監理站,但監理站強調,檢驗的業者中有八成都過關。

超過50輛水泥車聚集在大肚監理所集體檢驗,業者說要癱瘓監理所、抗議政府,水泥車集結抗議,因為去年7月在仰德大道的嚴重車禍,1輛水泥車疑似下坡煞車失靈,失速衝撞13輛轎車、9輛機車,釀成4死9傷,事發後,政府要求水泥車全面召回檢驗,稱會放寬2成重量限制,但業者不領情的說大部分水泥車根本都檢驗不過。

進口材料組裝業者說,台灣沒有製造水泥車,他們都得進口材料來組裝,已經是一個問題,而現有法規水泥車限重是26噸,不過他們的水泥車水泥都還沒放上去,光是機械就超過30噸。

儘管業者抗議,監理所還是強調驗不過的都是有問題的改裝水泥車,有的是引擎不符規定,有的是長度高度尺寸不符或是超重,以目前來說有2成水泥車完成檢驗,其中有8成都是合格的,並不是每一輛水泥車都驗不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