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7 13:11

不是包檳榔! 部落料理"荖葉"入菜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大家對荖葉的印象,都是用來包檳榔,但其實荖葉還可以入菜!台東海端鄉有位經營原住民風味餐廳的老闆,研發各種荖葉料理,有桶子雞,烤魚,石板烤肉,把荖葉當做香料,揉進菜色裡,天然的酸味加上微嗆的口感,鮮甜又有特殊滋味,在部落裡大受歡迎。

山的小鈄坡,一位布農族老闆,每天都會來這裡摘天然無毒的山荖葉,不是要包檳榔,是要煮菜用的,回到餐廳裡,將浸泡一天的放山雞,加入酒糟按摩軟化雞肉,這時主角荖葉登場,用手揉搓,塞進肚子後,外皮裹上一層麥芽糖,烤三十分鐘,金黃的荖葉桶子雞出爐,真的是絕配。

以前從來沒有吃過,真的是太幸運了,很特別,雞非常嫩鮮嫩多汁,特殊的還有山泉水養殖的吳郭魚,加入荖葉後慢火烘烤,還有布農族最愛的石板烤肉,同樣配上荖葉,在石板上烤的滋滋做響,光是香氣就讓人食指大動。

很多人在吃檳榔我都會想要去把他們轉變,你們竟然吃檳榔為什麼不要在轉變吃荖葉入菜,荖葉料理推出後,大受歡迎,不少原住民還聞風上門,品嚐新菜色,就連紅唇族吃過後,會說多了一味,檳榔的美味,已經轉換成了全新的,食物的美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