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1 18:45

【晚間搶先報】廢核大遊行 籲核一核二提前除役

【晚間搶先報】廢核大遊行 籲核一核二提前除役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廢核大遊行 籲核一核二提前除役】

新聞一開始帶您來關心、今天是3月11號、七年前、日本大地震,引發福島核災。今天下午環保團體串連走上街頭,舉辦廢核大遊行,要求政府讓老舊的核一、核二廠、提前除役,廢除核四,達成2025非核家園,活動現場也以能源轉型為主軸,展出太陽能光電板等綠能替代方案,要告訴大家,節能減碳,以綠能代替核能,並不是遙不可及。

【刪除任期限制 "習皇帝"時代來臨!】

還要來關注大陸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今天要決定很重要的事、那就是國家主席的任期、到底要不要有限制、就在今天下午三點多,在北京人民大會堂,確定通過憲法修正案,取消國家主席和副主席,任期不得超過兩屆的上限,並且將『習近平思想』,寫入憲法序言。

【311七週年! 逾7.3萬人流離失所】

當年的日本311大地震。強震和海嘯奪走許多人的家園和生命,日本官方公佈,截至這個月九號為止,仍然有2554人失蹤,更有七萬多人、無法返回家園、流離失所,即使日本政府在災區建築防災工事,還是無法消除人們心中的不安。

【將與金正恩和談 川普讚美自己】

國際消息、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在賓州大城匹茲堡,為共和黨眾議員候選人站台。他讚美自己,能夠和北韓領袖和談,已經是做到了歷任美國總統,都做不到的事情。而歐洲的中立國瑞士,則對國際社會表示,歡迎川普與金正恩,到瑞士和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