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5 13:17

詹順貴投關鍵票 深澳電廠過環評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昨天環保署環評大會召開深澳燃煤電廠環評,雖然環保團體和當地民眾都反對興建,連番到環保署前抗議,但最終環評投票由環評主席,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投下關鍵同意票,做成「修正通過」結論,新北市環保局長劉和然也憤而離席表達不滿,上午國民黨立委在立法院戴口罩抗議,要求詹順貴下台!

詹順貴過去是反對生煤燃煤的環保鬥士,如今面對批評聲浪,他說是依法投下同意票,個人立場都必須在法律框架之後!抗議聲再大也擋不了!昨晚環保署召開環評大會,深澳燃煤發電廠,最後在環評主席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投下關鍵同意票後通過!

新北市環保局長劉和然憤而離席,國民黨立委上午在立法院抗議,痛批政府帶頭放火,對抗空汙打假球,要詹順貴下台!質疑這位過去大力反對用生煤的環保鬥士,怎麼現在投降了?是不是位子換了腦袋也換了?詹順貴強調是因為台電規劃比過去好,而且深澳發電廠不是新建案,所以沒有不能通過的選項,一切依法行政。

不過新北市環保局拿出模擬預測圖,深澳電廠汙染主要影響範圍不只北北基,桃園市新竹縣和宜蘭縣竟也在高影響範圍中,尤以宜蘭最嚴重,桃園次之,新北第三,一旦啟動北台灣空品維護成果都將破功,環保與缺電的拔河,藍天還能不能再現,就看人定能不能勝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